高手帮官方博客

读懂这些国内已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投资趋势(2016年4月第一周)

  高手帮-独家发布  

知名的高管创业服务机构“高手帮”发布4月第一周的互联网投融资案例,对案例进行深度解读和分析,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更好的理解行业规律和可能的创业新趋势,如果有未收录的融资事件,请您主动联系我们 bd@gaoshoubang.cn,我们在历史数据库中会进行更新。

关注加入高手帮

将万名业内高层装进你的手机,随时响应你……

关注这些已发生的……

根据投资人网络和创业者圈子,不断搜集汇总,按融资公布的日期顺序从早到晚排序,本次数据为2016年4月1日到2016年4月8日。

项目名称 市场类别 融资金额 融资轮次
早道日语网校 在线教育 1500万人民币 A轮
云睿智能 企业服务 1000万人民币 Pre-A
跑哪儿 体育文化 1000万人民币 Pre-A
如此挑食 O2O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
西狗国际 电子商务 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虫洞金融 网络金融 数千万人民币 Pre-A
拍库网 电子商务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
Roobo智能管家 智能硬件 数千万人民币 A轮
零氪科技 企业服务 数千万美元 B轮
云莱坞 文化娱乐 1000万人民币 Pre-A
壹动金融 网络金融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
汇通天下G7 企业服务 4500万美金 C轮
药师帮 电子商务 7100万人民币 A轮
小滴云智能锁 智能硬件 1.23亿人民币 A轮
享秀 文化娱乐 500万人民币 Pre-A
微风部落 网络金融 150万人民币 天使
人仁医 企业服务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
中搜搜悦 生活平台 6000万人民币 A轮
地平线机器人 智能硬件 数千万美元 A轮
金柚网 企业服务 1亿元人民币 B轮
邢帅教育 在线教育 3亿元人民币 C轮
365医院网 在线医疗 1000万元人民币 天使
极米科技 智能硬件 6000万元人民币 战略投资
朝亚控股 企业服务 未透露 战略投资
梦想加 房产服务 500万美金 A轮
朵儿网 企业服务 数千万元人民币 B轮
折疯了海淘 电子商务 500万元人民币 Pre-A
艺恩汇 网络金融 数千万元人民币 A轮
个推 企业服务 7亿元人民币 C轮
Coffee box O2O 5000万元人民币 B轮
睿健时代 社区网络 数千万元人民币 B轮
火芯网 网络金融 5000万元人民币 B轮
跨界科技 企业服务 数百万元人民币 天使
音乐e家 在线教育 500万元人民币 天使
网红来了 文化娱乐 近千万元人民币 天使
趣现场 企业服务 500元人民币 天使
育宁网校 在线教育 1000万元人民币 Pre-A
活动钱包 电子商务 5000万元人民币 天使

深度解读那些即将发生的……

1、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未有亮点,包括:零氪科技,汇通天下,人仁医,金柚网,朵儿网,个推,跨界科技,趣现场等。仍然集中在了幼儿园信息化,医院信息化,客服SAAS,企业的移动办公信息化和物流信息化等传统领域,大部分都是历史项目的A轮以后的投资,新兴项目在本周诞生较少,说明了这个领域仍然属于发展较慢的行业。企业服务中的移动办公在本周表现不错,其中“易米云通”项目较为突出。

 

2、在线教育

在线教育有五家左右,包括:早道日语,邢帅教育,音乐E家,育宁网校等,分别集中在了日语培训,PS培训,SAT培训,乐器教学等等,其中面向家长的“育宁网校”较为突出,面向家长才能真正的把握K12的招生核心,出现了这样的方向型的项目,说明2016年以后,投资人开始觉醒,距离真正的在线教育发展越来越近。

 

3、文化娱乐

包括了:云莱坞,享秀,网红来了等,“网红来了”作为新兴的文化娱乐类项目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其他的项目大部分为A轮以后的投资,文化娱乐从去年的二次元为主导的IP项目,到2016年多元化方向发展的分散性创新,有一定的期待,其中版权是较为重要的一环。

 

4、O2O

O2O降温较为明显,本周仅仅两家左右的O2O项目,包括:如此挑食和coffee box,两家获得投资的项目特点极为鲜明,一家是一安全类餐饮为主导的外卖,一家是自酿似咖啡外卖,但是这两类明显有极强的竞争对手,比如咖啡外卖完全有著名品牌的与外卖网站合作,会具有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

 

5、电子商务

有四家左右的投资案例,包括:西狗国际,药师帮,折疯了海淘和活动钱包等,分别是海外购物的国内商场LBS电商,药店与药厂的B2B,海淘购物,和话费流量为刺激模式的电商平台。说明海外购物的创新仍在继续,虽然新规已经出现,但是海外购的硬需属性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6、网络金融

包括了:虫洞金融,壹动金融,微风部落,艺恩汇,火芯网等。其中“虫洞金融”有一定的亮点,差旅过程中有一定的需求特点,创业的需要及时把握。其他的项目竞争较为激烈,大学生分期付的风险已经呈现,电影众筹的实际效果还是不如饭店更加直接。

 

7、智能硬件

包括:roobo智能关键,小滴云智能锁,地平线机器人,极米科技等等。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锁为主要的投资方向,包括机器人的芯片等产业链已经成为了新的投资领域。

 总结
1. 本周的投资案例呈现出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了在线教育的家长化的汇聚,面向企业微服务的网络金融创新,海外购物的实体店创新和居家机器人产业链等。 2. 高手帮会不断的发布最新的投融资案例和基础趋势分析,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更好的掌握趋势,创造未来。如需获得优质创业项目,请与“高手帮”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