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官方博客

得合伙人者得天下:史玉柱奖1亿、郭广昌股权激励,还有公司发了5辆宝马!

帮帮导语: 世界上效率最高的组织里面:一种组织叫军队,是自上而下、命令式、绝对服从、效率优先;另一种同样效率非常高的组织就是宗教,虽然没有铁的命令,但大家都在自觉自愿朝着一个目标去做。

得合伙人者得天下

万科合伙人

2014年5月份第一批1320名核心员工成为公司的事业合伙人!万科总裁郁亮说:“职业经理人制度已死,事业合伙人制度是必然趋势!”

华为

华为没有上市,而是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创办人任正非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除了不能表决、出售、拥有股票之外,股东可以享受分红与股票增值的利润。并且,每年所赚取的净利,几乎是百分之百分配给股东。

2010年,华为净利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人民币238亿,配出了一股人民币2.98元的股息。若以一名在华为工作10年绩效优良的资深主管,配股可达40万股,该年光是股利就将近人民币120万。这个数字,甚至比许多外商公司的高级经理人还要高。

除了万科、华为,最近,又有三家企业强势宣布了对合伙人的激励计划:

一、史玉柱:研发人员加工资,平均幅度加50%;谁研发出精品,公司就给该项目责任人发奖金发股票,使你身价过亿。如果公司奖励没过亿,我个人给你补齐!

1月4日消息,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对外确认已回归巨人上班,将带领全公司研发高管聚焦精品手游研发,管理业务全部交由公司总裁刘伟。这意味着,自2013年4月起宣布退休的史玉柱告别近3年闲云野鹤的生活,挺枪上马、再战江湖。

在不久前的巨人网络公司年会中,红衣白裤的史玉柱拿着麦克风登场,说要与现场2000名员工“谈谈心”,并宣布了自己正式回来上班的消息。他坦言,自2007年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后,他管的越来越少。2013年辞去CEO职务后,更不怎么管公司。“我就这样玩了六七年,这几年主要忙着交朋友,我在各行各业交到特别多朋友。”史玉柱说。

史玉柱微博:“今天我到巨人网络上班了。做了两件事:1,决定给研发人员加工资,平均幅度加50%;2,研发项目的立项、管理、激励等流程,重新构造。

“今晚巨人网络的年会上,当着2000多名员工,我说,公司唯一的出路是研发出精品游戏。谁研发出精品,公司就给该项目责任人发奖金发股票,使你身价过亿。如果公司奖励没过亿,我个人给你补齐。

二、复星向首批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授出购股权

2016年1月11日,复星集团宣布已向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授出共1.11亿股普通股股份购股权,这标志着复星集团全球多层次合伙人计划的进一步完善。

2016年1月11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复星国际已经于2016年1月8日(“授出日期”),按行使价每股股份11.53港元,向首批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承授人”)授出共1.11亿股普通股股份购股权,以秉承复星国际一贯倡导的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价值观,激励本集团核心管理人员的价值创造、主动承担及业绩贡献,持续完善多层次及长期的激励机制,积极推动管理创新及文化传承。

 

三、读客:给合伙人奖励了5辆宝马

480980617698887033

五辆崭新的宝马轿车一字排开,停在读客公司新办公室楼下,五位新晋的合伙人,正在拍新闻照,背后是正在装修的4层的读客办公大楼。这五辆宝马,是公司送给五位新晋合伙人的礼物。

Boss们为何要在此时强化对合伙人的激励?

1、上海读客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楠说:

我们研究过美国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还有咨询公司。我们另外一家公司,实行合伙人制度已经四五年了,每年吸收新的合伙人,效果非常得好。

今年是读客成立第十年,我们推出合伙人制度。这个制度是考虑到两个方面,一是公司未来怎么走?公司要继续裂变,要有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部门,有新的凝聚力和领导力的人出来,带领这个团队。二是从同事个人发展的角度去考虑。对做出贡献的老员工,我们给予肯定和奖励,让新员工也有奔头,有更好的职业前景,有创业的机会,而不是永远就是拿一份工资。考虑到这些,合伙人制度,是我们2015年商量了大半年,想出来的一个制度。

从去年开始,我也会更多地看任正非的发言文章,他作为华为十几万人的公司老板,考虑最多的就是怎么培养将军,就是把十几万人凝聚在一起的这种能力,华为模式也给我很大启发。

成为合伙人,公司送出一辆宝马。除了工资奖金之外,他还会每年参加公司的分红,这个从生意上的保证。另外一个,送一辆宝马,我觉得它的奖励性质,或者是符号的性质比较强一些。说简单一点,既然你能成为读客合伙人,你至少应该开宝马。

2、史玉柱:弄明白员工为什么要跟你干

作为我就要琢磨员工,他为什么要跟着我干?

感情有时候有不可替代性,除了感情因素之外,他跟着你干主要追求什么?要仔细罗列,能罗列出几十点,但我认为其中两点是最重要的:第一点收入,他个人是否改善,这个过去可能我们羞于启齿,包括我第一次创业的时候,老是用事业心、企业文化想去淡化这个,事实上是不对的。

我觉得作为一个老板心里要明白是不是大声实事求是说出来,他凭什么跟着我干,就是为了钱。

为了钱这是很正当的,我跟你干,我要获得一个好的收入,我要改善我的生活,我要提高我的生活质量。既然非常正当,就可以放在桌面上去说,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应该满足他,他作出多少贡献你就应该给他多少报酬,所以上级对下级一定不能抠。员工该拿的钱一定要给他拿,除了正常该拿的钱之外,如果他有贡献的话你还是要给特殊的收益,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追求是个人自我价值的实,这个跟之前我说的事业心相关,他总是想个人的价值实现得到上级、同事以及同行的认可,你就要创造这样一个环境,这样一个条件,你要给他搭舞台。

文章来源:vcpema综合

帮帮感叹得合伙人者得天下!本周,高手帮平台新增453名正在寻找合伙人的高端会员,请关注加入高手帮,寻找你的事业合伙人…

839634953112557823
关注加入高手帮,共享万名高管和企业家的资源,这里是个大家庭,企业家和高管共同帮扶会员事业成功,出现事业难题时,随时获得高人相助。参与高手测试, 是高手加进来…

http://www.gaoshoubang.cn/subject/star_event